Till all are one.

关于侵权事件的调停,占tag抱歉

这些话是给@Orion.Pax的,我诚恳地请求你认真读完。
    你好,这里也是一位MOP党。之前并没有和你有所交流,不是“怼你的人”中的一员。
     我围观了这事的全程。对于这个事情,我想说,很高兴你能主动发出声明以表达歉意,这说明你还是对自己做错的事有负责的意识的,你做的很对。但是你知道吗,你依然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也就是说,希望你看完后也能给那些“被你怼过的人”道个歉。
    我会在下面的这一大段话里向你分析整个事件的经过并向你解释原因。
    通过你的评论可以看出你可能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大多数人都很在乎自己所分享的东西是否被大家所喜欢,你也不例外,我很理解。但是当你发现大家都因为授权的事而议论纷纷,从而忽略了你真正想向他们所分享的喜爱之物,你开始不高兴了。这我也很理解。
    但是——你有想过大家为什么后来反应那么激烈吗?
    让我们回到你第一次在Lof上发帖的时候【是的,我知道那个帖子被你删了,但是当时我在,我看过所有的内容和评论】。
    一开始,大家都是以很委婉的方式问你授权在哪儿的。【“小奥很可爱,但是能不能发一下授权呢qwq”←类似于这样的。原句我肯定是记不起来了。】你的反应:坏银,不给你吃了。坏银,......。坏银,.....。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接收到的信息是:一,你没有在听大家委婉的劝告。尽管没有用过激的词语,但是你传递出了一种不太友好的、不想改正错误的讯息。二,你没有意识到侵权是一件严重的事。
   给你举一个我的例子吧——
   我的一盒马克笔一直放在教室黑板旁的柜子上。有些同学时不时地向我借它,我都会答应。但是有一次上课时需要用,一位女同学问也没问我就拿走了它。虽然老师自己也早就准备了一些马克笔,我用老师的也完全没问题;虽然要是她问,我绝对会借给她,但是看着她就这样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拿,实在不是很好受。
    回到这个事情——相信要是你问了,那些大大肯定会很高兴地同意你分享的。
    所以有时候,尽管结果是一样的,但是“问”和“同意”这个过程,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仅是对他人的基本尊重,也是道德和教养的体现。
    正是因为授权是如此的重要,而且你的反应并不积极,所以大家才会有这样的反应。抛去她们激烈言论的外壳【而且有些人其实始终没有骂过你】,她们想要的,仅仅是希望你能够有意识去做这件重要的事。
    ——而她们得到的是什么?
    “有些话真的很伤人”,你自己也在那份声明里这样说别人对你说的话,但是你也许不知道,比起被骂,更伤人的是被忽略。
    她们一次次提醒你去做那件正确的事,你一次次忽略,并以完全与事件不相关的话攻击她们。“怼”你,只是她们作出的唯一反抗。
    你是那个给予了她们更多伤痕的人。
    ——你也应该向她们道歉。   

评论 ( 15 )
热度 ( 12 )

© Tervias Prime | Powered by LOFTER